2015年秋季高考常见问题集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9

2015年上外贤达学院秋季招生咨询常见问题集锦

 

一、本科招生计划
上海市招生计划:
http://zhaoban.xdsisu.edu.cn/info_Content.asp?TinforID=67
全国招生计划:http://zhaoban.xdsisu.edu.cn/info_Content.asp?TinforID=66

 

二、2014年招生录取分数
上海市非艺术类录取分数:
http://zhaoban.xdsisu.edu.cn/info_Content.asp?TinforID=46
上海市艺术类录取分数:http://zhaoban.xdsisu.edu.cn/info_Content.asp?TinforID=48
全国录取分数:http://zhaoban.xdsisu.edu.cn/info_Content.asp?TinforID=47

 

三、非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1、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以各省市统一文化考试的投档成绩为依据,根据各生源省份的投档规定,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2、我校在专业录取时,以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为原则,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分。
3、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外语成绩高的考生;若外语成绩相同,则文科依次参考语文、数学、加一科目成绩,理科则依次参考数学、语文、加一科目成绩。
4、如有专业计划未完成,可对达到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但未进入专业志愿且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调剂录取,凡不愿意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四、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1、文化成绩必须达到考生所在省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的艺术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线。
2、文化达线,遵循专业志愿顺序,按专业统考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3、若考生同时取得多个艺术类专业合格证可以兼报相应专业。

 

五、对外语有无要求:入学外语考试语种不限,入学后所有专业均开设英语必修课程。

 

六、教学优势
    上外贤达学院的教学优势主要凸显在以下几方面:
    贤达学院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构建以语言类学科为重点、其他学科(专业+英语)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积极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上逐步形成鲜明的特色。
    学校目前开设的外语专业均与相应的一所乃至多所母语国家的知名大学对口交流合作,连续数年组织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为学生创造了参与对外交流的机会,出国续研人数连年攀升。

 

七、学费
学费标准:
1、英语、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工商管理、法学、新闻学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每生每学年25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2、会计学、法学、会展经济与管理、新闻学专业双语班及德语、西班牙语、数字媒体艺术、音乐学专业:每生每学年30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3、学前教育(双语班)、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专业:每生每学年35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4、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数字媒体艺术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中外交流班):每生每学年45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5、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专业(中美交流2+2+2本硕连读):每生每学年56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住宿费标准:每生每学年3000元【沪价费〔2006〕012号】

 

八、文凭与学位
毕业证书:修学期满,达到毕业要求,颁发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本科毕业证书。
学位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九、上外贤达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怎样
    贤达学子外语运用能力娴熟,专业知识扎实,社会责任意识强,综合素质较高。近年来,学校正以其崭新的办学模式、灵活的办学机制、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内在的发展潜力,坚持质量、特色、品牌,夯实办学基础,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积极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建设人才。

 

十、毕业生就业情况
    上外贤达学院始终以服务学生为本,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学生就业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完善的就业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就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体系建设,采用课程+讲座的模式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分析形势、把握机会,树立科学的职业发展观。
    多年来培养的毕业生在人格品质、社会适应能力、专业能力等方面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尤其在语言应用能力方面倍受好评,沪上颇多外资企业将我校列为重点招聘对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出国续硕比例保持在15%以上,就业升学前景良好。
    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机关事业、涉外企业、金融机构等,出国续硕比例最高达13.4%,约有1.7%的毕业生录取国内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

主要就业单位
【机关事业】中国外交部、公安部、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公安局、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上海东 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
【国企制造】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交运(集团)。
【涉外企业】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西门子(上海)有限公司、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宜家(中国)投 资有限公司、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日立(中国) 财务有限公司、三井高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金空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富士施乐有限公司、现代重工(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

【金融机构】四大会计事务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花旗 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恒生银行、韩亚银行、中国人寿、海通证券。

 

十一、是否允许转系、转专业
    为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学生个性发展,从2012年开始,学校实行转专业制度。学生入学一年后,根据《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结合自身学习现状和兴趣,有一次重新选择专业学习的机会。

 

十二、2015年本科新生就读地址
1、2015年入学的音乐学、学前教育专业一至四年级在虹口校区就读。
2、其他专业学生一至三年级在崇明校区就读,四年级在虹口校区就读。
校本部:上海市虹口校区东体育会路390号
崇明校区:上海市崇明县陈家镇东滩大道999号

 

十三、从上海市中心到上外贤达学院崇明校区的交通线路
①自驾线路:

经“长江隧桥”,从“陈海公路”出口处出高速公路后,至崇明校区。
②公交线路:

到共和新路汶水路枢纽站后,转乘申崇一线到崇明校区。

到二号线科技馆站,转乘申崇二线到崇明校区。

 

十四、资助学生政策及学院奖学金的种类
学校认真执行国家和上海市相关学生资助规定,被我院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学校承诺:确保被本院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学校奖学金总类包括:特等奖学金及综合奖学金,最高金额达到8000元/人/学年。

 

上外贤达学院招毕办
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