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音乐学专业  




音乐学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音乐专长,同时具备一定外语能力与音乐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艺术学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通过四年的教学和实践活动,培养具有扎实的音乐教育理论基础和音乐教学技能,同时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能够在普通或双语中小学、音乐团体、音乐培训机构中从事基础音乐教育工作,并能在音乐教育的对外交流活动中发挥沟通与桥梁作用的音乐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遵循专业培养方案中各课程模块要求,完成通识教育类、专业教育类、实践教学类、完成毕业论文。



 办学特色 

依托学校出色的外语教学条件与环境,将音乐专业学习与外语学习相结合,开设专业外语课程,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支持。根据课程设置要求采用小班化授课,钢琴、声乐基础课实行一对一教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专业音乐会、视听会,举办国内外专业大师班、公开课、讲座沙龙,拓宽学生视野。



 就业方向 

该专业方向毕业生就业方向为中小学音乐教师、艺术团体演职人员、音乐专修学校教师、艺术特色幼教教师等。



 02 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知识与职业技能;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全球观念,具有较强的中、英双语应用能力,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主动探究性学习能力;能够适应学前教育事业前瞻性、现代化、国际化等发展需要的幼儿园一线教师。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 

学生遵循专业培养方案中各课程模块要求,完成通识教育类、专业基础类、专业核心类、实践教学类课程,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依托学校出色的外语教学条件与环境,开设专业外语课程,特邀华东师范大学等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参与教学,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支持,同时配备全职学前教育专业外教,让学生在全英语专业教学中更直观体验学前教育专业国际前沿教育理论、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法,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


学校提供良好的校外优质幼儿园及本校附属双语幼儿园见习、实习机会,注重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蒙特梭利教育教学环境,帮助学生完成蒙特梭利教育教学课程的研修。本专业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等海外院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关系,设有双学士学位项目、短期交流学分互认项目,并定期邀请海外合作院校教授开展线上、线下专业主题讲座,开拓学生国际化专业视野。学生在寒暑期可选择海外短期访学、调研学术类、实习实践类国际交流项目,疫情期间,为学生提供多国别的线上学术交流、实践实习类项目。



 就业方向 

涉外托幼机构、国际幼教机构、儿童社会教育机构、幼教科研机构等,从事学前儿童保教、教育项目开发、学前教育研究、教育行政管理等工作且具有国际视野、能够适用中、英双语工作语言职业环境的国际化、复合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