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英语(商务方向)




国际交流学院英语专业(商务方向)是学校在十余年办学成果的基础之上,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英语专业方向。

英语专业(商务方向)实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选校内骨干师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国际化教学+课外实践+专业实习+赛事培训”的育人氛围中,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得以充分培养与建立。近三年来,近半数毕业生赴香港理工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知名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专业特色 

◆ “外语+”培养:实行“英语+商科”的课程教学模式,强化英语教学优势;

◆ 国际化教学团队:专业课程由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以及外教任教,重点课程小班化教学;

 国际合作交流机会:英语专业(商务方向)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项目,通过跨文化学习与交流,分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及经营管理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及沟通协调能力,适应以英语为职业环境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听力、大学英语语法、英语基础写作、英语口语实训、商务英语、商务翻译、英美报刊时文选读、经济学原理、批判性思维、商务英语应用文写作、英语演讲与辩论、跨文化交际、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英美概况、英美文学史、商务数据分析、国际贸易实务、国贸业务模拟操作、商务英语口译、同声传译入门、国际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 

据统计数据分析,英语专业(商务方向)毕业生选择赴海外继续深造,或就职于国际商贸企业、跨国企业、中外资银行、咨询机构及其他经济领域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等,专业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02  西班牙语(商务方向)



国际交流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商务方向)是学校在十余年办学成果的基础之上,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西班牙语专业方向。


西班牙语专业(商务方向)实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选校内骨干师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国际化教学+课外实践+专业实习+赛事培训”的育人氛围中,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得以充分培养与建立。近三年来,超过半数毕业生赴海外知名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专业特色 


“外语+”培养

实行“西班牙语+英语+专业知识技能”的复合培养模式,强化西班牙语教学的同时,引入外籍教师讲授相关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由资深教授、优秀海归和本土教师以及外教任教,重点课程小班化教学;使学生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西班牙语+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


◆  国际合作交流机会

西班牙语专业(商务方向)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等知名学府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关系,“2.5+1.5+1”的本硕连续模式,项目学制衔接合理,为学生提供了走出国门,增长见识,强化专业实力的机会;同时也为学生理解文化差异,实现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扎实西语功底、对西语国家社会及文化有较广泛了解、具备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掌握国际商务经营管理的知识和技能、注重文化修养、有良好人文素质,具有较强的西语、英语双外语应用能力、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适应以西语、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国际化职业环境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基础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泛读、基础西班牙语语法、基础西班牙语语音、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笔译理论与实践、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涉外秘书、西语国家文学史、西班牙语报刊选读、西班牙语国际贸易谈判、西班牙语国际贸易实务、西语国家概况、西班牙语视听说综合技能训练、西班牙语会话实训、西班牙语口译实训等。


 就业方向 

随着我国与西班牙及广大南美洲国家贸易合作关系的日益紧密,中西交流班学生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复合型的知识背景使其在未来就业市场上具备极强的竞争力。本专业毕业生可以考研深造或从事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等工作,就业去向包括政府对外经贸部门、在华跨国企业、外方驻华机构、文化机构、中外资金融、教育、咨询机构等。




 03  德语(商务方向)



国际交流学院德语专业(商务方向)是学校在十余年办学成果的基础之上,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德语专业方向。

德语专业(商务方向)实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选校内骨干师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国际化教学+课外实践+专业实习+赛事培训”的育人氛围中,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得以充分培养与建立。近三年来,德语专业(商务方向)毕业生海外名校升硕率达65%,就业率超过90%。



 专业特色 


◆ 注重商务方向人才培养

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并配合人才培养目标,开设多门德语经贸方向课程。


◆ 加强国际院校合作交流

与德国波茨坦大学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均有学生前往该校进行互认学分的交流学习。


◆ 打造优质教育教学团队

教师毕业于德国波恩大学、德国马尔堡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德籍外教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德语专业教师亦担任部分课程的授课任务,保证高质量教学。


◆ 丰富各类校企合作资源

重视实践教学,与上海优途国际旅行社等多家企业签署实习基地协议,每年均有学生赴实习基地进行专业实习,提高学生实务能力。


◆ 搭建校内实践训练平台

每年举办德语朗读、翻译、配音或演讲等各类比赛,每周亦有由外教举办的德语角活动,助力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借助校内实训室,进行情景式法语实践教学;组织学生参加大楼校内外各类讲座、展演及竞赛活动,助其在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专业应用能力;借助校外实习基地,让学生在实践中运用和提高语言技能与沟通能力。


◆ 具有较强的法、英双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学习德语的同时,还开设了相应的英语课程。因此,学生具有较强的德、英双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以法、英双语为工作语言的职业环境,成为具有英法双语工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出版等领域,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扎实的德语语言基础,掌握商贸、翻译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高尚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德语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德语、初级德语、德语口语实训、初级德语听力实训、德语口语实训、德语阅读、德语写作、德语词汇学与构词法、德语语法专题、高级德语、德语学术论文写作、经济德语、企业管理基础、德国企业经济、财务会计概论、科技德语、德语外贸函电、德语国家国情、外事接待口译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的去向为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包括攻读德语之外的研究生),进入国经贸、翻译、文化、教育、旅游、出版等领域,如:上海锦创歌德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海虹桥德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优途国际旅行社、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




 04  法语(商务方向)



国际交流学院法语专业(商务方向)是学校在十余年办学成果的基础之上,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法语专业方向。

法语专业(商务方向)实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选校内骨干师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国际化教学+课外实践+专业实习+赛事培训”的育人氛围中,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得以充分培养与建立。近三年来,法语专业(商务方向)毕业生海外名校升硕率达63%,就业率超过95%。



 专业特色 


◆  优秀的教学团队

由法语界知名学者王文新教授担任学科带头人,李建英教授担任专业负责人,师资力量雄厚,责任心强。法语专业现有24名专职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助教及其他类型教师13人、外籍教师1人(副教授)。学位方面,有博士后1人,博士1人,博士在读1人,硕士21人,所有专职教师均有海外留学或研修经历。


◆  优质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法语专业(商务方向)与法国SKEMA商学院、NEOMA商学院等知名学府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走出国门,增长见识,强化专业实力的机会;同时也为学生理解文化差异,实现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  丰富的实践实习平台

借助校内实训室,进行情景式法语实践教学;组织学生参加大楼校内外各类讲座、展演及竞赛活动,助其在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专业应用能力;借助校外实习基地,让学生在实践中运用和提高语言技能与沟通能力。


◆  有针对性的专业方向选修课

根据“外语+商务”的培养模式要求,法语专业(商务方向)设置了特色专业方向课,以完善学生知识体系,培养跨学科综合能力。商务法语方向的学生可修读全法语教学的法国经济与社会、商贸法语、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等商科课程,为日后前往海外合作院校进行跨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 具有较强的法、英双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在学习法语的同时,还开设了相应的英语课程。因此,学生具有较强的法、英双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以法、英双语为工作语言的职业环境,成为具有英法双语工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扎实的法语功底、良好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和专业知识与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高尚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


 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基础法语、法语口语、法语听力、法语阅读、系统法语语法、高级法语、法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法译汉)、法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汉译法)、法语写作、法语应用文写作、法国文学概论、法国经济与社会、商贸法语、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法国与法语国家和地区概况、旅游法语、法语视听说综合技能训练、法语口译实践、法语计算机处理等。


 就业方向 

据统计数据分析,法语专业(商务方向)毕业生六成选择赴海外继续深造,其余大部分就职于长三角地区的三资企业、国有企业,或在中小学任教。另外,不少同学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或特长选择从事私教、翻译等职业或进行自主创业,近三年整体就业率在95%以上。




 05  工商管理(全英语教学班、时尚管理方向)



国际交流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时尚管理方向)是学校在十余年办学成果的基础之上,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工商管理专业方向。

自成立以来,该专业优选校内骨干师资,以“全英语教学+专业实训+企业实践+赛事培训”的模式强化教育教学特色,重视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三年来,毕业生中近半数前往海外名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专业特色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赫尔大学、切斯特大学间的校际交流项目。通过跨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共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  核心专业课程全部采用全英语教学,选用国际著名商学院推荐教材。80%的任课教师具有海外背景,具备实施专业课程全英和双语教学的能力。

◆  开展多种渠道交流,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鼓励学生出国学习、实习或参与海外交流项目,本科毕业后出国读研。此外,学生还可参与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寒假赴美调研项目、“纽约大学商业领导力”等项目。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企业管理理论基础,理解国际前沿的企业运营管理模式,形成国际化思维和视角,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管理、项目运营管理和国际商务营销策划管理等业务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 全英语教学班:

高等数学、政治经济学、经济法律概论、会计学基础B(全英)、管理学(全英)、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全英)、宏观经济学(全英)、财务管理A(全英)、市场营销学A(全英)、市场调研(全英)、组织行为学(全英)、运营管理(全英)、人力资源管理(全英)、物流管理(全英)、管理信息系统(全英)、电子商务基础(全英)、企业战略管理(全英)、供应链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研、项目管理、工管专业综合实训、商务数据分析等。


▲ 时尚管理方向:

时尚市场导论(Introduction to Fashion Marketing)、时尚传播学(Fashion Communication)、时尚社会心理学(Social Psychology of Fashion)、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政治经济学、经济法律概论、会计学基础、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全英)、宏观经济学(全英)、市场预测与时尚前景(E-Business and Fashion)、市场营销学A(全英)、组织行为学(全英)、品牌管理(全英)(Brand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全英)、视觉营销与零售(Fashion Styling)、管理信息系统(全英)、电子商务基础(全英)、企业战略管理(全英)、时尚市场的数字策略(全英)(Digital Strategies for Fashion marketing)、时尚新闻学(Fashion Journalism);


 就业方向 

本专业着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覆盖企业或组织经营中的各类管理性岗位。据数据统计分析,工商管理专业(全英语/时尚管理方向)班毕业生五成选择赴海外继续深造,其余大部分就职于长三角地区的政府部门、国有银行、三资企业、中小企业等,近三年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06  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教学班)



国际交流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教学班)是学校结合国际化标准教学与管理十余年办学经验,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教学班)坚持“专业+外语+思维”的专业培养特色,实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选校内骨干师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近三年来,近半数毕业生赴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美国迈阿密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赫尔大学等知名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专业特色 


◆  “专业+”培养

实行“专业+外语+思维”的课程教学模式,重视外语与商科间学科知识与能力的复合交叉。


◆  国际化教学团队

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以及外教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基础英语小班授课,强化基础英语教学。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外国大学原版影印教材,全英语授课。专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使学生成为专业基础扎实、外语应用熟练、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经贸人才。


◆  国际合作交流机会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美国迈阿密大学及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赫尔大学间的校际交流项目。通过跨文化学习与交流,分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理论基础,熟练掌握国际经贸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国际贸易及管理等项业务,具有独立处理各种国际经济业务的经贸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政治经济学、会计学基础(全英)、微观经济学(全英)、国际金融(全英)、财务管理(全英)、国际通识课(美国历史、电影导论、口语沟通)、宏观经济学(全英)、管理学(全英)、国际贸易实务(全英)、跨文化商务沟通(全英)、经济法律概论、计量经济学、国际通识课(简明西方艺术史、西方文明史、音乐欣赏、批判思维、普通生物学)、跨境电商实务(全英)、国际商务谈判(全英)、国际商务礼仪、国贸专业综合实训、国际通识课(生物学导论、普通心理学)、商务数据分析、跨专业实训、国际贸易业务模拟操作等。


 就业方向 

涉外贸易类企业和政府、事业单位等,从事对外贸易、贸易经济、市场营销、涉外谈判、进出口业务、外贸管理类相关工作。




 07  会计学(ACCA方向、全英语教学班)



国际交流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全英语教学班)是学校结合国际化标准教学与管理十余年办学经验,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会计学专业方向。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全英语教学班)实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选校内骨干师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专业+外语”的专业培养特色,近三年来,近半数毕业生赴英国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德蒙福特大学、诺桑比亚大学等知名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专业特色 


◆  “专业+”培养

坚持“专业+外语”的培养特色,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语言应用能力,专业课程中嵌入“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国际证书课程,采用国内外优质教材,全英语授课。


◆  国际化教学团队

专业课程由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任教,学院“ACCA教学管理与国际考试中心”设立“ACCA名师工作室”,对专业核心课程师资团队进行教学督导,构建视野开阔、发展多元的会计专业国际教育平台。


◆  国际合作交流机会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诺桑比亚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英国北安普顿大学间的校际交流项目。通过跨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分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 “全方位”实践课程体系

“全方位”体现在时间的连续性、空间的延展性、课程的连贯性、知识的递进性和形式的多样性。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熟悉我国会计领域有关政策法规、国际会计惯例和相关会计准则,熟悉国际金融市场运行模式,以英语为工作语言,胜任各类企业的财务分析与财务管理,能承担会计与审计业务的国际化、应用型会计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ACCA-F1-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FAB)会计师与企业、ACCA-F2-Management Accounting(MA/FMA)管理会计、ACCA-F3-Financial Accounting (FA/FFA)-财务会计、ACCA-F4-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公司法概论、微观经济学(全英)、宏观经济学(全英)、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CCA-F5-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业绩管理、ACCA-F6-Taxation (TX)-税法、企业ERP综合实训、会计信息系统实训、ACCA-F7-Financial Reporting (FR)-财务报告、ACCA-F8-Audit and Assurance (AA)-审计与认证业务、ACCA-F9-Financial Management (FM)-财务管理、财务决策模拟实训、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分析、企业战略管理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的去向为在国内外继续深造;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08  会展经济与管理(全英语教学班)



国际交流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是学校在十余年办学成果的基础之上,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经济管理专业方向。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以外语应用能力和专业综合实践能力为专业特色,实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选校内骨干师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自身办学优势,充分利用本校综合外语实力、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地区会展业持续发展的趋势,适应会展专业国际化,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得以充分培养与建立。



 专业特色 


◆  紧贴行业需求

会展行业发展迅速,就业机会广泛,前景良好。本专业课程设置和行业实习实践与会展企业密切结合,培养业界应用型人才。


◆ “外语+”的培养

师资团队多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培养具有英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本科毕业生。


◆  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

配有来自会展业实践经验的专家教学团队作为客座教授为学生做讲座和指导;与多家知名会展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多元化的校内实践平台,给学生提供多维度的互动性专业教学,学生也有机会自主策划举办各类活动,锻炼会展管理能力。


◆  国际合作交流机会

学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进行校际交流。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为中国会展业培养国际化人才”为使命,为国际博览会、国际会议、大型节事活动及各类商务活动的举办机构和企业,培养系统掌握会展经济与管理理论和知识、具有国际背景和国际商务沟通能力、较强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和会展项目策划、营销及执行等专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国际性会展业务筹划与营运管理的企事业单位。

◆ 主要就业岗位:展览、会议、节事活动主承办单位、会展场馆、会展展示工程公司、会展旅游公司和各行业企业营销及参展部门。

◆ 次要就业岗位:婚庆公司、会展信息服务公司、及会展产业链中下游其他相关企业与组织机构。

◆ 其它就业岗位:咨询、广告、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中涉外或与会展旅游有关联业务的企业及机构。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全英)、会计学、统计学、旅游学概论(全英)、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概论(全英)、会展营销、宏观经济学(全英)、会展策划与管理(全英)、会展项目管理、会展信息管理、会展展示设计、场馆经营与管理、会议管理、会展文案写作、会展人力资源管理、会展政策与法规、企业参展实务、会展心理学、会展策划案例研究、商务数据分析、会展英语、会展实践、活动风险管理、艺术策展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 

会展业人才紧缺,有志于从事会展工作的毕业生择业机会广泛,除各类展览企业、会议公司、品牌活动机构外,大量制造业企业也对市场营销、参展、品牌推广和活动管理的专业人才需求巨大。另外,服务型行业也急需大量市场调研、咨询、客服等方面的人才。




 09  金融学(全英语教学班、CFA方向)



国际交流学院金融学专业(全英语教学班)(CFA方向)是学校在十余年办学成果的基础之上,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金融学专业方向。

自成立以来,该专业优选校内骨干师资,以“全英语教学+专业实训+企业实践+赛事培训”的模式强化教育教学特色,重视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三年来,毕业生中近半数前往海外名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专业特色 


◆ “专业+”培养

坚持“专业+外语”的培养特色,运用引导式、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强化语言应用能力。


◆ 国际化教学团队

资深教授、优秀海归和本土教师及外教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实行英语核心课程小班授课,同时强化专业基础课程教学,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英语和专业功底。


◆ 国际合作交流机会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英国相关对接高校间的校际交流“3+1”双学士学位项目;“3+1”双学士学位项目学制衔接合理,性价比高;通过跨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共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 “全方位”课程体系

将“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课程嵌入金融学专业的课程内,其内容涵盖了投资分析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


 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密围绕国家“贸易强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上海“五个中心”战略需要,以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引领,紧密结合上海建设“五个中心”、“三区一堡”以及实施“三个联动”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宽广的全球化视野和突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具备扎实的金融学专业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资本市场、金融机构、国际金融市场等领域的知识与技能,深入理解当代全球金融的发展现状,深入理解通行的国际金融基本规则、惯例及有关金融法规和中国国情,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国际金融投资管理、分析等业务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计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金融数量方法(全英)、西方经济学(全英)、经济法律概论、会计学基础B(全英)、财务报表分析、管理学(全英)、金融学(金融英语与金融原理)、保险学(全英)、商业银行经营学(全英)、国际金融-固定收益证券、金融风险管理-投资组合与管理、证券投资学-权益投资、中央银行学(全英)、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全英)、金融中介学(全英)、金融工程学(全英)、金融衍生品、公司金融、伦理与职业标准、另类投资、金融前沿、金融科技概论、大数据金融、区块链金融、金融专业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租赁、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工作。主要就业岗位包括投资顾问、咨询研究、金融产品设计、运营、开发或管理等金融科技相关岗位、企业其他管理岗位、政府部门和行政事业单位相关岗位。




10 酒店管理(全英语教学班)



国际交流学院酒店管理(全英语教学班)是学校结合国际化标准教学与管理十余年办学经验,整合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于2015年新设立的国际经济与贸酒店管理专业方向。

酒店管理(全英语教学班)坚持“专业+外语”的专业培养特色,实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选校内骨干师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近三年来,很多毕业生赴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格林威治大学等知名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整体就业率在90%以上。



 专业特色 


◆ “专业+”培养

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语言应用能力;专业核心课程使用美国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教材,全英语授课。深入行业开展实践教学,重视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培养与就业竞争力提升。


 国际化教学团队

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任教,全英语授课。专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 国际合作交流机会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间的校际交流项目。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熟悉国际酒店管理惯例和我国酒店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能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管理学、经济学、经济法概论、旅游学概论(全英)、旅游消费者行为(全英)、文学与艺术、会计学基础、统计学、酒店管理概论(全英)、酒店运营管理(全英)、酒店营销管理(全英)、酒店财务管理(全英)、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全英)、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全英)、酒店客户管理(全英)、酒店餐饮管理(全英)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国际国内大型酒店集团,从事酒店管理的房务运营、产品策划、项目推广、人力资源管理等实务与管理工作;国内外大型旅游集团,从事旅游产品设计与推广,市场运营与品牌建设等实务与管理工作;其他与酒店管理相关的政府或企业实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