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



法学专业以培养掌握英语和法学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掌握中国基本法律制度,了解国际条约和国际惯例、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法律思维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管理事务的能力,能在法律服务部门、涉外企业及政府机构等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加强基础理论教学,全面推广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方法;强调实践教学,重视“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设有法学专业校内实验室和崇明区法院、虹口区法院等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宽口径、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部门和单位。



 

 02  法学(双语班)



 培养目标 

熟练掌握并运用英语,掌握中国基本法律制度、涉外经济法律法规、国际条约和国际惯例,了解英美法体系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法律思维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管理事务的能力,能在法律服务部门、涉外企业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及在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投资领域中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部分方向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英语教学占50%。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任教教师具有国外留学背景,重视学生英语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具备熟练运用英语阅读专业资料,使用英文起草、撰写和翻译法律文本等从事相关工作的能力;坚持专业与英语双修特色,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可获得英语专业四、八级证书。组织和安排学生赴国外大学短期游学和赴美带薪实习,鼓励开拓创新精神,培育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外语应用熟练、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公司、外资律师事务所、外资银行、中外资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和单位。

 


 03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以培养熟练掌握英语和管理学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熟练运用英语,系统掌握企业管理和创新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有关经济及法律知识,具备企业管理和创新管理的基本技能,能在涉外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等从事管理、培训、策划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注重基础理论,采用启发式教学和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重视实践教学,设有工管专业校内实验室及外企德科、红湾众创等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提高学生实务能力。组织和安排学生赴国外大学短期游学和赴美带薪实习,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成为具有扎实专业基础,思维灵活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中外资企业、中外资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




 04  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以培养掌握英语和会计学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拥有现代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外语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会计、财务和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和复合型素质专门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重视实践教学,建设有会计专业校内实验室,提供会计职业技能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基本岗位职能训练,以及中瀚石林(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复星集团等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提高学生专业实务能力。组织和安排学生赴国外大学短期游学和赴美带薪实习,开拓学生视野,将学生培养为专业基础扎实、适应能力强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工商企业、中介机构、政府事业单位,以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相关部门。




 05  会计学(双语班)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社会责任、人文素养、诚信品质和国际视野,掌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拥有现代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外语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会计、财务和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国外大学原版影印教材,双语授课,英语教学占50%。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任教教师具有国外留学背景,具备中英双语授课能力,重视学生英语技能的培养,使其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相关工作;坚持专业与英语双修特色,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可获得英语专业四、八级证书。重视实践教学,建设有会计专业校内实验室提供会计职业技能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基本岗位职能训练,以及中瀚石林(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复星集团等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提高学生专业实务能力。组织和安排学生赴国外大学游学和赴美带薪实习,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使学生成为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相应外语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涉外事务的工商企业、中介机构、政府事业单位,以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相关部门。



 

 06  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以培养熟练掌握英语和金融学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熟练运用英语,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国际金融业务,能在银行、证券、投资等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涉外企业和政府机构从事金融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坚持专业与英语双修特色;重视实践教学,建设有金融专业校内实验室及中国银行、万联证券等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提高学生实务能力。组织和安排学生赴国外大学短期游学和赴美带薪实习,开拓学生视野,将学生培养为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相应外语能力、具有自我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中外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




 07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培养掌握并运用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贸专门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熟练运用英语,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国际贸易业务的基本技能,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报关公司和外资企业等单位从事基础岗位操作与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贸专门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坚持专业与英语双修特色;重视实践教学,设有校内专业实验室及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东方国际集团(中国最大的进出口商之一,全国120家大型企业集团试点单位和国家重点企业)签署协议合作设立“东方实验班”,注重学生国际贸易实务能力的培养。组织和安排学生赴国外大学短期游学和赴美带薪实习,将学生培养成为专业基础扎实、英语应用能力较强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贸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外资企业、贸易公司等涉外企业,中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