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会展经济与管理(双语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掌握较宽厚的会展理论基础,具备综合运用相关技术与知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和能力,符合会展产业发展需要,能胜任较复杂的国际性会展项目的策划、营销、运营及企业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式 

本专业在课程设置和教学设计方面以“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强能力”为指导,通过丰富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专业核心课程部分采用国外大学原版影印教材,双语授课; 部分采用国内优秀教材。建立了一支由行业专家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大力加强实践教学。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并重,与上海多家知名国际性会展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外语教学及国际交流,培养既有较扎实专业理论基础,又具备创新和实际操作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会展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中外国际性会展公司、会展场馆、大型企业参展部门、展示设计与工程公司及其他会展服务公司管理部门、大中型文化与科技博物馆、涉外宾馆会议部门、旅行社(会展部) 相关政府机构及行业协会、学会(会展部)等。


 

 

 02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熟悉酒店管理国际惯例和我国酒店管理有关政策方针,具有人文底蕴、科学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熟悉酒店行业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具有数字化应用能力,能够熟练应用文旅行业必要的数字智能化技术手段和工具来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方式 

一是高层次师资队伍支撑,聘任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以及外教任教,将美国饭店协会职业认证考试HTMP课程嵌入酒店管理专业主要课程之内;二是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并开设系列全英/双语专业课;三是开设系列数字化及实训实验类课程,在开设常规专业课程基础上,还开设有酒店数字化运营、opera系统等专业数字化方向课程和“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四是在发展中不断创新教育改革,重视产教融合,协同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产学研实训实验基地并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机制。 

 

 办学特色 

一是国际化发展,优秀学生可在国内学习3年,同时在最后一年赴美参加国际知名酒店集团的带薪轮岗实习,而未参加赴美实习项目的学生,亦可选择参加学校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间的校际交流项目,继续深造学习;二是数字化发展,注重数字化引领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开设专业数字化理论课程的基础上,持续构建多层次数字化校内外实训实验空间,促进学生“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 

 

就业方向

面向文旅企事业单位就业,尤其是面向国内外酒店集团,并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03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重点培养“外语+”、“信息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人才。学生除了系统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外,还需要熟练掌握并运用英语和信息技术等能力;同时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开阔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能够从事旅游行业相关的经营、管理、服务、投融资、策划等工作。

 

 培养方式 

学生在校前两年学习通识类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后两年完成专业核心课及专业选修课程,并在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汇集了一批兼具深厚理论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注重开展产教融合与书证融通。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并落实“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以实现“书证融通”。

积极推进移动课堂,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注重实践教学的开展,强化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先后签了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并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推进“移动课堂”的校企深度合作。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秉承学校“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弘扬“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校训,积极主动服务学校所在地各级各类组织。

 

 就业方向 

国内、国外读研或考公务员,国家机关、旅游企事业单位、旅游行业如旅行社、高级酒店、自主创业等。主要就业岗位如旅游定制师、文化旅游策划、旅游新媒体运营、国际国内导游领队、旅游电商运营、民宿运营与管理等。


 

 

 04  文化产业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结合上外贤达学院的语言教学和国际化办学实践优势,结合新时代数字化的发展需求,培养具有高尚情怀、全球视野和文化素养,熟悉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掌握管理学和艺术学理论,具有扎实的文化产业管理业务操作技能,掌握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的理论与方法,具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水平,满足社会发展对文化创意、艺术市场、数字经济领域的经营、管理方面的人才的需求,能够胜任文化机构、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在前两年学习通识类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后两年完成专业核心课及专业选修课程,并在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专业特色 

复合外语教学、国际交流平台和实践型教学平台是本专业优越于其他院校之处。软硬件教学设施齐备,实行“产、学、研”结合的教学模式,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优质资源和良好的发展空间。

 

 就业方向 

文化产业经营、企事业单位管理和策划,事业管理机构、非营利组织、政府部门的相关工作。文化创意产业经营、企事业单位、创意研发机构、咨询策划。艺术市场的艺术经纪人、艺术策展人、策划人,艺术机构经营管理者和艺术品经营与策划等。